新闻动态

我校教授在英山县宣讲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2020-01-18  点击:[]


  2020年1月15日,学校“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工作组一行6人,赴我校对口单位——湖北省英山县红山镇开展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宣讲。


  马克思主义学院吴东华教授为红山镇120余名党员干部、群众代表授课,她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大意义”、“深刻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总体要求”、“确保全会各项目标任务全面落实到位”、“加强基层党的领导,提高基层社会治理能力”等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行解读。岳奎教授结合参加国务院扶贫考核“三方评估”经历,围绕“充分认识四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当代中国制度建设的逻辑”“深刻理解实现国家治理现代化的路径”“积极推动制度优势向治理的转换”四个方面解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


  马克思主义学院李海金教授在红山镇板桥村深入4户农家,详细询问了自精准扶贫开展以来,各户享受的扶贫政策及惠民制度落实情况,并结合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用鲜活事例、通俗语言,为大家进行了现场讲解,受到了大家的普遍认同。汪宗田老师在温泉镇莲花村与村两委座谈,了解了近年来全村基本养老保险和医疗保险制度的落实情况,对该村长期坚持实行的全民养老保险补贴措施表示肯定,随后又深入3户农家,与大家拉家常、讲政策、解疑惑,用接地气的语言讲述我国民生制度的显著优势,鼓励大家要相信党和政府,团结在村党组织的周围,树立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坚强信心。大家纷纷表示在自家门口,足不出户就能了解新形势、掌握新政策、学习新知识,受益很多。


  党委宣传部副部长陈华文与英山县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冯雪梅、红山镇党委书记陈琼等进行了座谈,双方围绕“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展开交流研讨,决定突出理论宣讲及培训核心,推进开展集中教育帮扶、丰富乡村文化生活、特色产业发展指导、生态环境治理咨询等方面,扎实推进示范点建设2020年具体工作,为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力量。


  据悉,“理论热点面对面示范点”建设是湖北省委宣传部和讲师团打造的高校哲学社会科学与基层直接对接,直面群众开展理论宣讲的重要载体。2016年,我校建设的乌云山村示范点获评优秀,在全省17个示范点考核中位列第一。2019年,根据湖北省委讲师团委托,我校党委宣传部与英山县红山镇结对开展示范点建设工作。(霍少孟)

下一条:我校组织参加2020年全国教育工作视频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