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校统一战线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座谈会召开

2019-11-27  点击:[]

  地大新闻网讯(通讯员王艳平)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四中全会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1月12日,我校召开统一战线专题座谈会,学习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学校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负责人、委员,无党派人士参加座谈。会议由党委统战部部长唐勤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唐辉明通报并领学《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以及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指出,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是中国共产党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出发,首次用一次中央全会专题研究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的重大问题,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一战线的重要政治任务。他希望,各民主党派、党外代表人士将会议精神与工作相结合,学深、悟透、弄懂、做实,为各民主党派基层组织建设,为湖北地方经济发展,为学校“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的贡献。

  座谈会上,大家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作交流发言,畅谈学习认识和体会。

  全国政协委员、无党派人士童金南说,在当前复杂的国际国内形势下,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的召开非常及时,这次会议从制度和法律上对我国未来的发展提供了重要的保障,对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和党的建设等各个领域体制机制、法律法规做出了重要安排,对党外人士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提供了有力保障。

  湖北省人大代表、无党派人士黄春菊表示,十九届四中全会确立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目标和任务,提出了具体的途径,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更加巩固,优越性充分展现。今后要在认真完成自己本职工作的基础上,积极参政议政,为学校和国家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武汉市政协委员、民革党员苏洪涛结合学生工作谈到,青年大学生的教育关系到祖国的未来,学工系统是党领导青年的坚强阵地。在学习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的同时,我们要结合当前开展的主题教育,追根溯源、抚今追昔,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营养,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要推动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进班级、进课堂。

  民革地大支部主委倪晓阳回顾了自己留学经历,感叹祖国发展的巨大成就。她说,当今国际形势的变化复杂多样,面对国内改革开放、经济发展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非常必要,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史担当。


上一条:学校党委中心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 下一条:机关党委召开主题教育调研与整改工作推进会

关闭